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创新学习方法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茂县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采取“四+”学习法,全面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一是“必修+选修”,强化政治素养。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书籍的学懂悟透作为“必修课”,结合本县实际编制《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汇编资料》,将《党章》《十九大报告》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等相关会议精神纳入其中,扩宽学习范围和知识面,加强全县领导干部政治素养。

二是“坐下来+走出去”,着力拓宽视野。举办县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和主题教育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全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走进课堂,集中学习。同时,组织县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成员到松潘县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三是“线上+线下”,不断丰富形式。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羌山党旗红”“微茂县”等平台,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促使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研讨班开班期间,在县分会场参加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廖怀高、州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晓青作专题辅导,以集中学带动全员学,抓好学习教育。

四是“正面+反面”,教育警示并重。发挥正面典型引路、反面案例警示作用,将张福清、其美多吉等先进事迹编入《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汇编资料》,同时,增加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关于在涉黑涉恶、赌博敛财、扶贫领域违纪违规等方面典型案件的通报力度,引导党员从正面典型中传递正能量,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县委组织部主题教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