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共茂县县委召开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31日,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在家的县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维新、副组长朱燕菊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做优绿色生态、乡村振兴、破解农村党员“近亲繁殖”、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工作逐一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并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王维新对茂县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茂县县委常委班子调研工作选题精准、措施得力、成果丰硕、作风务实。王维新希望,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教育,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发展的成果。

会上,高加军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调研。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调研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执行好“基层减负年”要求,切实通过调研把思路谋细、把工作谋实,使县委决策更加符合实际、更接地气。二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州委会议精神,找准痛点、堵点、难点,特别是针对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要下功夫抓好政策协调、部门联动、指导推进,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三要“研”以致用抓转化。各常委要围绕调研报告中的思路对策,细化分解成果转化任务,抓好督促检查和跟踪评估,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并结合学习和调研情况,讲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四要统筹兼顾抓冲刺。各常委要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把学和做、查和改贯通起来,进一步落实好县委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把调研检查、调度督导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扛牢担实分工责任,以实干实效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县委主题教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