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严把“精深稳”高质量推进职级晋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系统谋划求“精”,构建高效推进机制。注重实情调研、政策研究,探索形成符合茂县实际、科学衔接配套的政策体系。将制定职级设置工作方案、组织实施职级套转、开展职级晋升三个规定动作细化为全面摸底、模拟套转、学习经验、制定方案、正式套转、晋升职级、审核审批“七步法”,抽调精兵强将,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二是分析研判求“深”,全面盘活全县职数。全面摸清家底,结合全县编制对职数进行科学测算,针对县级机关公务员晋升难,乡镇职数空余较多的实际,鼓励76名县级机关四级调研员和二级主任科员分流到乡镇和参公单位,全面盘活全县职数,实现单位职数有保证、政策底线不突破、优秀干部能晋升。

三是平衡推进求“稳”,有效化解矛盾风险。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素质标准,鲜明实绩导向,从严把好晋升第一关;坚持先易后难,把问题想透,把困难想足,通过对每个单位逐一模拟晋升等方式,将矛盾问题化解在晋升之前;并组建职级并行业务指导组,对晋升矛盾突出的单位“一对一”指导,同时做好政策宣讲和干部思想工作,综合考虑干部利益诉求,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确保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风清气正、风平浪静。今年对680名干部实现首次晋升。(县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