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4日,茂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茂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应急预案和排查方法。

唐远益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面认识防控工作严峻性,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设立疫情防治指挥部,下设小组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流动人员体温检测工作,突出重点工作,突出重点群体进行排查,对武汉返乡人员、对与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要重点排查;要对车站、超市、集市、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严防死守,应查尽查;要进一步加大应急物资的储备力度,确保消毒水、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供应充足;要严厉打击哄抢物资、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卫生系统要全面动员,强化医务人员培训,迅速组建和充实医疗队伍,同时要及时做好隔离救治的准备及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要引导群众取消传统习俗聚会,加强社会面的稳控,进一步做好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严格防控的社会氛围。

唐远益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部门协作,各有关单位做到24小时值班;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

副县长钟刚及县公安、卫计系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