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高加军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6日,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梅,县人武部政委吴强,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江涛,副县长唐小洪、钟刚出席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公安局分别汇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唐远益就落好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唐远益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各成员单位、各镇要认真履职,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州委、县委统一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各战线领导靠前指挥、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高加军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高加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以坚决遏制疫情发生的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检验基层治理能力,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分工协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心尽责、恪尽职守、坚决克服浮散之风、拖沓之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加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做到责任到位,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扛起职责、迎难而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实行疫情防控专项值班等制度,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落实“日报告”制度,坚决防止漏报、瞒报要做好防疫保障,整合县域内医务人员和设施设备资源,特别是做好发热门诊和隔离区设置、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调配、资源整合工作,制定科学有效的接诊、隔离、治疗预案,提高救治专业化水平要做好疫情监测和报告,配强检疫人员,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重点监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防护用品供应,提升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坚决做到监督到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县各镇和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