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公告

(第1号)

20191231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124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向社会发布公告。

一、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或取消聚会聚餐等集体性活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交通工具、超市、餐饮、理发店等密切接触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应采取佩戴口罩上岗等防护措施。

二、停止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即日起,县内景区全面关闭,所有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全面停止,所有大型群众性活动全部取消,全县所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公共博物馆全部暂行闭馆,所有歌舞娱乐、游戏游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取消或延迟婚丧嫁娶等人员聚集活动。

三、加强公共区域卫生疫。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车站、茂县出入口等场所进行疫情检测、开展消杀灭、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相关单位切实履行起单位职责,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四、配合做好治疗和医学观察。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主动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县境内设置发热门诊机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兴富医院、乡镇卫生院)及时就诊。如果您近两周内曾经到过疫情高发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来茂县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或乡镇登记,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五、设置定点医疗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患者救治定点医院。经发热门诊机构筛查后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患者,及时转入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上下的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代章)

                                                                                                      2020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