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精细落实举措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茂县精细落实举措,切实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

一是做好健康服务。将就业促进与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和省内对口帮扶劳务协作相结合,安排部署农民工返岗健康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收集健康出行服务需求3106人,已进行健康体检2696人。

二是及时开展岗位推送。取消现场招聘活动,多方搜集岗位信息进行网络线上招聘。已集浙江760余家企业5195个岗位用工需求2.4万人,目前,关注达6000余人次。

三是开展返岗“春风行动”。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解决农民工返岗就业压力和出行难题。已组织712辆农民工返岗服务专车输送243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四是开发应急公益性岗位。及时托底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292人,并按照安置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原则,开发统计、疫情检测、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等疫情防控应急公益性岗位,解决因疫情防控而暂无法返岗农民工就业问题。目前,已接到应急公益性岗位申请278人。

五是推进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宣传就业政策,有序推进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就近解决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全县175家用工企业共用工6136人,其中茂县籍3960人;居家灵活就业222人。(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