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高加军到富顺镇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到富顺镇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

高加军先后到富顺镇宝顶村、神溪村和土地岭森林区,实地了解了富顺镇森林资源分布和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安全排查、指挥机制运行、预警监测和应急值守等情况汇报。

高加军强调,全县各部门、镇、村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拉网式排查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灭火演练,切实做到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充分应用科技手段,从整体上增强应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要强化群防群治,突出抓好群众性防灭火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群众基础,形成人人重视、人人防控、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规范带班值班、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保障信息畅通,及时有效报告和处置火情;要加大防灭火工作的投入力度,部门与镇联防联控,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

期间,高加军还在宝顶村、神溪村看望慰问了监测户和边缘户,详细了解了监测户和边缘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富顺镇党委政府落实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关心关爱监测户、边缘户群众的生产生活,支持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