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涉改村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1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平主持召开了茂县建立涉改村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东周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及11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纪委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试点指导意见》精神,通报了《茂县关于建立涉改村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建立涉改村临时村务监督委员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对进一步规范村务监督工作,深化基层“微腐败”源头治理,保障村民合法权益和村集体利益具有基础性作用,各镇党委、各镇纪委监察室务必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工作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自觉配合、积极支持,形成统筹联动抓落实,齐抓共管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茂县关于建立涉改村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握节点,扎实做好村务监督委员会人员选配、审核、公示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好村级监督“探头”作用;各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统筹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工作经费等后勤保障,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指导,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基层治理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