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村党建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9日,茂县组织召开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村党建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参观、党建观摩、专题会议等方式,把党的优势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当天上午,在县委副书记李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东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方岳带领下,11个镇党委负责人、6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先后参观考察了沟口镇长安村农村党建工作、镇机关“三化”建设,并现场观摩沟口镇机关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李彤从“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圆满收官”三个方面提出希望,东周对各参观考察点进行点评,希望考察人员对照短板,查漏补缺,对标提升。

参观考察后,组织召开了全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村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李彤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东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关于切实把好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关视频会和阿坝州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沟口镇、赤不苏镇、土门镇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沟口镇吾家村、赤不苏镇后村第一书记就驻村帮扶工作作了发言。

会上,唐远益要求,各镇、各部门、各驻村第一书记,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实抓细农村党建促脱贫工作。要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以深化“羌山党旗红”党建示范带建设为统领,强化“一肩挑”监督管理机制,健全党支部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好临时村“两委”干部监督管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要紧扣奔康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好脱贫问题整改清零,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清晰、整改不漏不掉、整改结果真实可见;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配合普查工作;要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及时评先树优、宣传表彰;要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用好用活政策帮扶、省内外对口帮扶资源,以“交账”“交卷”意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要结合职责要求,压实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职能职责。各镇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紧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强督查考评,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加油鼓劲、树立榜样,营造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县委组织部  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