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茂县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副县长周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各镇、各部门,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把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的重要标尺,作为帮助我们查找短板、解决问题、提升能力的重要契机,深刻反思、高度警醒,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要紧盯重点狠抓关键,从严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对标对表8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各县级分管领导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工作主线、把握时间节点,深入包联镇村(部门)、重点企业进行督查指导,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

会议就州委部署的七项重点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举措、攻坚克难,持续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安全环境。要结合“两联一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综合整治、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为后续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打造样板、作出示范,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精准查找茂县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健全指挥机制、压实各方责任、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各项专项整治任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为实现“五地一中心”建设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负责人还分别作了发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