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3日,茂县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高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远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四川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凤仪镇、叠溪镇汇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开展情况和普查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梳理各类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实施挂牌督战,确保脱贫攻坚问题严整改、严推进;严格对标普查标准,全面准确掌握脱贫普查标准、程序和要求,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要继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与资金支付进度,做好小额信贷工作,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扎实推进就业扶贫等基础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差距,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全力决战脱贫,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打好这场收官之战;要进一步紧盯目标抓攻坚,落实决战决胜的措施,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抓好问题整改清零,推进项目用好资金,促进就业稳定增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抓统筹,提升决战决胜的成效,抓好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坚决落实“四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切实做好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要进一步靠实责任抓落实,保持决战决胜的作风,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为脱贫攻坚战战场提高坚强的组织保障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打好这场收官之战。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各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  县扶贫开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