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能力提升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升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10日,茂县在土地岭林区开展了林草系统防灭火业务培训和应急能力提升演练。

演练前,茂县林草局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发生及其特点、预防责任、扑救组织指挥、安全避险知识等。

演练模拟巡山护林员在土地岭林区巡护时,发现土地岭隧道口因村民烧地边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并及时报告火情。县林草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出动无人机进行侦查,第一时间组织扑救队伍赶赴火场扑救。经过近2小时奋战,山火于下午16时30分彻底清灭,扑火队员安全撤离火场。

演练检验了扑火队伍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提高了扑火队员业务技能和安全扑救常识,为科学、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维护生态安全和林区社会经济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县融媒体中心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