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2020年茂县“瓦尔俄足”庆典活动在中国古羌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5日,以“保护、传承、弘扬”为主题的2020年茂县国家级非遗名录“瓦尔俄足”庆典活动在茂县中国古羌城举行,700余名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与现场观众齐聚一堂,载歌载舞,上演一场原生态的文化盛宴,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展演分为《祭礼》《引领》《接传》三个篇章凸显羌族“瓦尔俄足”女性文化为主题的独特文化,赛歌、赛舞、赛服饰、爱国、爱民、护健康的理念。

展演茂县中国古羌城羌文化广场水景观、彩虹云梯为天然舞台,利用羌文化广场、水景观、羌王官寨、歌仙坪等各个景点进行文化活态展示展演展示展演包括:茂县各片区萨朗、服饰、羌绣技法、织布技艺、释比绝技等,展示出羌族妇女在实践中发现美、创造美欣赏自己、欣赏别人的优秀品质,呈现一台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盛宴。(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