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5万亩青脆李成熟上市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盛夏7月,茂县青红脆李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7月30日,茂县南新镇七星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当地群众提着果篮三五结队到村民吴培根家的青脆李果园开始采摘劳作。

茂县青脆李每年7月成熟上市,采摘期从7月到10月。海拔、气温、光照、水源等地理及气候条件造就了茂县青脆李特有的口味。高海拔地区光照充足,有利于青脆李上色。温差大,有利于青脆李糖分积累。同时,选用高原农家肥作为肥料,原生态、纯天然。饱满圆润、玲珑剔透、形态美艳、口味甘甜的茂县李深受市场青睐。

“由于茂县青脆李品质上乘、市场评价非常好,在各大城市都很好卖。特别是茂县果农诚信度高,我们很放心。每到青脆李挂果,我们都会提前来到茂县,直接与果农谈好预购价和收购日期,交好定钱,等到成熟直接来收购。”来自四川成都的收购商赵老板已经在茂县收购特色水果长达3年。每到采收季节,他都会和其他收购商一道来到茂县采购青脆李,销往成都、贵阳、重庆及沿海城市。

近年来,茂县充分利用各项惠农政策,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村民回乡利用耕地、荒地发展适合高半山村种植的青(红)脆李。不断扩宽销售渠道,结合线下“路边经济”和网络直播平台、电子商务服务站、微信朋友圈等线上销售方式,将茂县青脆李销售至成都、广州、重庆等地。

据悉,今年茂县青脆李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在全县11个镇海拔1480米至2300米的地区均有种植,今年预计产量可达10万吨。(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