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成功举办“茂县有‘李’直播采摘节”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9日,茂县成功举办以“茂县有‘李’——‘线上直播’引领茂县电商+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茂县有‘李’直播采摘节”。来自淘宝首家线上线下同步化运营商nice机构、顺联动力等多家知名社交电商平台、资深媒体人、电商专家齐聚茂县,为“茂县李”助威。

直播活动现场,共设立8个直播间,各位主播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的粉丝推介“茂县李”。来自各地的网红直播达人、电商企业及游客,还纷纷走进果园,现场体验采摘、包装、发货等流程,以网络直播方式,让更多粉丝网友全程观看茂县“李”从采摘源头到发货、售后各个环节。

2017年茂县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以来,茂县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坚持“共建共享”理念,积极探索符合茂县实际、具有茂县特色的电商发展模式,实现农村电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向强”的蜕变。通过电子商务对接产销,建立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的生产经营体系,带动农业市场化、倒逼标准化、促进规模化、提升组织化、引领品牌化,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短短数年间,从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到电商扶贫的精准实践,再到形成“政府、服务商、平台、产业”共享模式,让茂县电商+产业融合发展更上一层楼。2019年全年累计实现网络交易额4.09亿元,比2018年增长103%。(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