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高加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5日,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茂县‘五地一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开展联合学习和集中研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政协主席王斌出席会议。县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委(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民法典》(第一编总则第一、二章)。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中共阿坝州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新修订〈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内容》。

会上,学习组成员周启军、周礼鸿、东周、周耀、卞思雨、钟刚、向光辉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州委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分别作了学习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州委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基础上,立足阿坝实际,科学谋划全州发展建设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站高谋远规划了全州阶段性发展路径。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办法》,全面而清晰地解答了阿坝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指明了下一阶段努力奋斗的方向,对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政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全面领会好省委、州委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在茂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茂县发展实际,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以盯住抓的干劲、抓到底的韧劲、抓出彩的实劲,千方百计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茂县落实落地;要立足当前,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目前,县尚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基层开展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推动解决问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抓好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州委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为绘就茂县新时代发展新蓝图出智出力。(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