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成为有机肥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茂县垃圾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好氧生物发酵技术,把垃圾转化成肥料,服务于茂县农业,受到当地农民群众的欢迎。

在茂县垃圾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活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生产车间,一车车被运来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经过过磅称重处理,被送进垃圾暂存间,工人们通过总控室,在计算机系统的指挥下进行分类、无害化处理,实现垃圾的分选,最后制成农林用肥料,先进的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实现消除污染源、垃圾“变废为宝”处理全过程。

茂县垃圾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活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投产三年来,每天处理生活垃圾130吨,餐厨垃圾40吨,年处理全县城乡生活垃圾6万余吨,年产生物有机肥1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100%,生活垃圾固体资源化率达95%。

近年来,茂县围绕建设“川西北高原绿色循环工业示范地”,积极构建“生态+工业”产业体系,坚持生态环保优先,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引导支持工业企业进行技改升级,促进工业向科技型、节约型、环保型转变,真正实现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探索出符合茂县生态建设实际的新型循环工业发展路子。(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