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开展常规训练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增强专业扑火队员的综合扑救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2020年11月16日起,茂县组织70名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队员在叠溪镇中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训。

培训按照军事化封闭管理,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体能、战备训练和《森林防火条例》《消防法》等理论知识等前期整训工作基础上,重点开展扑火装备器材训练、消防水泵、高把油锯、风水灭火机、2号扑火工具、背负式水枪等灭火设备的基本构造原理、使用方法与技巧、操作流程及维护、保养、扑火战术、火场紧急避险等科目教学。

近年来,茂县高度重视护林队伍的建设,层层组建护林队伍,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目前,茂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采取1+3建队模式,共设叠溪、赤不苏、沙坝3个中队。(县融媒体中心  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