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9日,茂县在叠溪镇举行了2020年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假定叠溪镇干海子林区发生森林火灾。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各森防单位按照预定计划有序开展火灾灭火演练。火灾现场,叠溪镇半专业扑火队首先集结赶赴扑火;由于火势过大,茂县启动二级响应预案,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紧急赶赴火场进行扑灭火工作,半专业扑火队开设隔离带安全区,气象、医疗救护组相继到场;在突遇飞火、树冠火的情况下,消防水泵组迅速驰援,扑救火点;待火势基本控制后,全体人员继续扑打余火。演练中,各小队手持各类灭火工具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迅速控制火势并最终扑灭,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通过组织半专业、专业防火队员扑救,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防灭火,增援扑救,无人机综合作业,清除余火、监视火场等程序,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对、处置突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同时,当天全县各镇、相关单位、重点工程涉林区企业、景区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演练观摩,也是茂县近年来参演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一次综合性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近年来,茂县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抓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机制,围绕预防和扑救两大任务,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有效防范了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实现连续47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县融媒体中心 县林草局 叠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