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唐远益到土门镇电站厂房实地督导小水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7日,县委书记、县长唐远益到土门镇实地督导检查州委反馈的小水电问题整改情况。

唐远益先后到土门镇黄公坪电站、土门电站、桃坪电站、团结电站、永和电站,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认真察看小水电站周边环境,仔细检查小水电问题整改、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唐远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完善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做到行动迅速、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土门镇和电站企业要按照属地属事原则,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围绕现场整改、档案资料、安全生产等方面严格对照州委暗访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清理,坚决确保整改到位。土门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围绕安全用电、地质滑坡等方面认真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土门镇和所属企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及要求,认真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各类垃圾,确保辖区内卫生干净整洁。土门镇、富顺镇、县林草局要严格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认真贯彻好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护林巡逻员作用,落实好护林员常态化巡逻制度,坚决防止火情发生。所属电站要按照州委反馈的问题清单对相关资料进行认真归类,涉及废品处理要严格登记,确保废品出入可追踪,确保生态安全。

唐远益强调,抓好小水电问题整改落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要求、精准施策、依法治理,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期间,唐远益还到土门镇东兴卡点检查指导了疫情防控工作。唐远益强调,要严防死守输入关口,全天候全覆盖排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做足打持久战的准备,认真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标好、执行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排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久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杨健、妮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兴卡点陪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