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到茂县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7日、28日,省民宗委调研组到茂县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凤仪镇坪头村、茂县中国古羌城、河西小学校、凤仪镇幼儿园,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发掘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和促进“三交”、深化民族地区基层治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一村一幼计划”实施等方面,实地调研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

调研中,调研组还听取了茂县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各牵头部门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质是不断加强和巩固各民族对国家的认同,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民族工作领域转型发展和深刻变革的重大举措。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体责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核心任务,找准职责职能和切入点、着力点,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聚集民族团结正能量,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有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发展阶段民族工作新篇章。(县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