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六月底将完成接种57500剂次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活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茂县在全县设置1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1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开展3次应急接种演练。截至5月11日,茂县共计到苗7376支9576剂次,其中第一剂接种3054人,第二剂疫苗接种2432人。累计完成18岁以上人群5486剂次的接种工作。目前库存4090剂次,预计本周五完成库存清零。

5月12日上午8时30分,茂县体育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人头攒动,接种对象佩戴口罩通过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依次进入接种现场。按照流程,接种对象在出示相关身份证明后依次进行预检登记、签订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后、接种、留观,整个疫苗接种秩序井然有序。

据悉,按照全州下达任务要求,截止六月底茂县将完成57500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其中第一剂接种29000剂次,第二剂接种28500剂次。本次免费新冠疫苗全面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在完成前期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对县域内18岁以上、身体状况满足接种条件的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域内符合条件的人群不限制户籍、不管是否参加医保,均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推进接种工作,力争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最经济的途经之一。从目前接种数据来看,疫苗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有一些常见不良反应,如接种部位疼痛、嗜睡、疲乏等,大家不必因担心产生常见不良反应而拒绝接种。(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