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30日上午,茂县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唐远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县政协主席王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主持会议。

上午9时,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全体人员在唐远益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宣读了《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唐远益、杨健、周启军、王斌等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唐远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唐远益指出,重温党百年历史功绩,回望茂县发展生动缩影,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勇于奋进的党;是富于改革精神,与时俱进的党;是扎根于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实践创造中领悟党的巨大勇气和伟大精神,从党的百年理论创新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和实践力量,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唐远益强调,在党的团结带领下,茂县各族群众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等艰巨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建设,取得“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性成就,迈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演绎了“脱贫奔小康”的人间奇迹当前,正处于奋力推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只会多、不会少,必须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严”的视角审视问题,用“严”的理念谋划工作,用“严”的措施狠抓落实,用“严”的标准衡量成效,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奋力推动富民强县事业再上新台阶,以赤胆忠心践行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唐远益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团结带领更多身边人,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典型活动,大力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争先创优热潮,为奋力推进现代化茂县建设新征程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唐远益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聚焦州委提出“茂县要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的要求,勇敢、坚定地担当起奋力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茂县示范”、干旱河谷治理“茂县样板”、乡村振兴“茂县典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茂县标杆”的历史重任,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破解难题,以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来诠释信念、书写忠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表彰大会结束后,唐远益、杨健、周启军、王斌等领导及与会人员来到中国羌族博物馆参观“红军长征过羌寨”时的老照片展,了解红军在茂县创建的伟大业绩和红军长征在中国革命的深远意义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

在家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11个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表彰大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