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5日晚,县委书记唐远益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县政协主席王斌出席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把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引向深入的通知》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易敏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进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会上,杨健、李敦灿、三郎斯基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唐远益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弘扬红色传统,汲取前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强化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精神谱系中,进一步熔铸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感悟党的思想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不折不扣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就业增收、地灾治理、环境整治、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的解民难、办实事、惠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发展定位,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拼劲,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确保在更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始终保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要强化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在正反对比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断增强践行“三新三力”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敢于开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进一步锤炼立说立行、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砥砺“乱云飞渡”复杂环境、“泰山压顶”巨大压力、“糖衣炮弹”轮番轰炸的政治定力。(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