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唐远益到部分镇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0日,县委书记唐远益到土门镇、渭门镇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和巡河,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深入实施河(湖)长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安全度汛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唐远益沿国道347线土门河段涪江水系查看河堤建设、河道垃圾治理、涉河清违清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唐远益指出,根据气象信息,今年茂县可能出现多轮降雨等极端天气,防汛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及早行动,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层层压实防汛责任,确保防汛抗灾工作万无一失;各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暗访督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摸排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涉水工程情况,动态掌握企业防汛风险,全面落实巡查责任,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唐远益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防汛救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做好防汛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排查整治地质灾害点风险隐患,加强堤防等重点部位监测,全面筑牢防汛屏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防汛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监测预警及时、隐患整改到位、应急处置有力,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渭门镇永和沟,唐远益实地察看了永和沟河堤工程实施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河堤治理情况的汇报,现场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安排人员开展巡河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唐远益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绷防汛这根弦,切实将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提高镇、村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和工作能力;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理念,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防汛物资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期间,唐远益还到土门东兴防疫卡点,详细了解卡点防疫情况。(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