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开展公路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1日,一场紧张有序的汛期应急抢险演练在茂县G347线大沟路段展开,由茂县公路分局组织的应急抢险队伍正紧锣密鼓的执行道路应急抢通任务。

演练模拟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当天晚上7时30分,土地岭养护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国道347线2649+100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交通阻断。在接到险情后,茂县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织综合保障、工程抢险及技术支持、安全工作组等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实施应急抢险保通工作。

在演练过程中,交通安全员首先对滑坡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设立警示标志牌,紧急疏散被困人群。随后,工程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勘察,将灾毁情况及时录入《公路灾毁信息采集系统》和《蜀路通》,并制定出安全可行的清理方案。机驾人员立即操作抢险机具,对路面上的土石方进行清除。大面积土方清除后,采用“机械+人工”配合作业,将路面上剩余的残渣剩土清扫干净,恢复道路的干净通畅。

据悉,演练期间,共出动抢险人员60余人,抢险设备10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处置科学,接近实战,达到行动迅速、应急处置高效,锤炼队伍,积累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经验的演练目的。(县公路管理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