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全程监督 筑牢换届纪律“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有没有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

“请问你们是怎么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工作的?”

“你是否清楚换届纪律‘十严禁’‘四必须’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茂县纪委监委及时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的通知》,并派出7个换届风气督导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55个县级部门和11个镇换届工作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做实监督。重点检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以及换届风气等情况,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在全县共开展督导督查24次,发现档案不规范、换届纪律宣传不深入、谈心谈话未全覆盖等问题15个。

“今年是换届之年,更要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团县委书记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触颇深,“我将严守换届工作纪律,坚守‘初心’,恪守‘戒心’,接好新征程上的‘接力棒’。”

为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换届纪律之弦,茂县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持续深化谈心谈话工作,督促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1800余人次。

针对换届期间干部调整较多、时间集中的实际情况,茂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及时调整优化换届期间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内部工作流程,严格回复审批程序,规范回复时限和要求,形成内部各部门协作配合的联审联动机制,切实做到既防止因把关不严出现“带病提拔”“带病提名”,也防止因研判不精准影响对干部的选拔任用。今年以来,累计回复意见1600余人次。

同时,茂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对于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件,快查快结,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茂县纪委监委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露头就打,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换届是全县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行为,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平表示。(茂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