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到南新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5日,县委书记唐远益在南新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切实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大汛、抗大灾各项措施,切实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在南新镇牟托村三组,唐远益实地查看了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防洪沟排水通道、河道疏通治理、农村排水功能提升等工作。

唐远益要求,全县各镇各村、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勇于负责敢担当,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要全面压实镇、村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立网格化防汛责任体系;要全面排查隐患,对辖区内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危险区域,临河、靠山低洼地带居住的群众要逐一摸排、登记造册,落实防汛责任人;要加强避灾演练,发现危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坚决避免伤亡事件发生;要强化查险处险工作,重点对重点山体、临水房屋、闲置危房、安置点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确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通报,做到科学调度,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做好防汛保安全,确保全县顺利度汛。

期间,唐远益检查了南新镇辖区内省文旅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县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