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会议精神,7月31日,茂县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议,总结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研判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安排部署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工作。县委书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唐远益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杨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上刘坪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四川省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工作办法(试行)》,通报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省委第三机动巡视组机动巡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反馈问题清单>的通知》。

会上,县森整办、县林草局、县经信局、黑虎镇、赤不苏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唐远益指出,自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对标答好“四问”,严格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梳理重点难点,筑牢安全防线抓责任落实、抓宣传教育、抓隐患排查、抓科学扑救,突破制约瓶颈抓队伍建设、抓基础设施、抓依法治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实现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理念上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预防”转变、思路上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格局上从“单打独斗”向“全民参与”转变,取得了连续48年无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的成绩。

会上,唐远益就深入贯彻全省、全州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精神,扎实抓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常态治理工作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治理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防止出现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工作之弦、责任之弦,进一步优化举措、查漏补缺、提升成效,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保卫战;二是持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治理新成效,一以贯之的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持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三是不断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治理新格局,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劲头不减、标准不降,工作做到无缝衔接,确保万无一失。

唐远益要求,全县上下要做到隐患排查常态化,加大隐患风险巡查力度、密度,及时采取整治措施,消除隐患;要做到问题整改常态化,在解决问题中补短板、强弱项、提成效;要做到火源管控常态化,坚决防范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要做到群防群治常态化,巩固发展“护林防火、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做到应急准备常态化,坚决按照“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的要求,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和一线扑救人员的生命安全。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11个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