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2日,茂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努力提升茂县城市品位,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长唐远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副指挥长尕玛格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长杨健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副指挥长李红梅安排部署了茂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凤仪镇、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创建责任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唐远益在讲话中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反映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自觉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投身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唐远益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大势所趋、是发展所需、是民心所向,全县上下必须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造福群众的一件实事来办,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更加自觉地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城市各种创建的总统揽、总抓手、总龙头,不断把文明创建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二是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创建文明城市要按照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经济、文化协调发展,努力把茂县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化繁荣的现代文明城市。三是联合作战、精心组织,全力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各级各部门要联合作战、精心组织,深化落实“一次就做对”工作法,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唐远益强调,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照文明城市的测评指标,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责任,分解落实文明创建测评任务,确保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二要强化舆论宣传。坚持全县一体、重心下移、责任共担、联合攻坚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内容,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凝聚创建合力,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建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督查考核。要严格实行文明创建的责任追究制,将创建工作与文明单位考核挂钩、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进程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并积极发动离退老同志、在校青少年和社会志愿者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工作,形成广泛参与管理、服务和监督的良好格局。

在家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副指挥长及创建“四川省第六届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