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为扎实做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8月27日,茂县邀请四川省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专家王立明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解读培训。

培训中,王立明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新《安全生产法》的几大亮点切入,讲授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措施方法的发展创新和处罚力度及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新旧对比和解读,梳理了应急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通过播放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案例、展示事故现场图片等方式,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暴露问题及整改措施。

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能够从一个新的高度重新认识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为下一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理清了思路,也为企业的依法管理指明了方向,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茂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工矿商贸、建筑施工、水电行业、食品加工、重点建设项目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280余人参加培训。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班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考试。(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