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南新镇步步见景 喜迎省文旅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给游客创建更加舒适、宽松、安全的旅游环境,国道213线茂县南新镇辖区以处处是景、步步见景、时时见景的新特色、新活力、新气象,喜迎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南新镇是茂县的南大门,走进国道213线南新镇牟托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和业态展示。记者看到,州税务局驻文攀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全刚正在和村保洁员开展清理作业,维护213线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持续保持好213线沿线环境卫生和业态。

一路走来,南新镇国道213线各村的柏油路面宽敞整洁,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岷江奇石一条街让人耳目一新,建筑风貌整齐划一,院坝干净卫生,路边的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树木郁郁葱葱,博古架上摆放着造型各异、花纹独特的岷江石和花草,熊猫、苹果、羌脆李等具有当地特色的装饰性建筑点缀着村落,给国道213沿线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茂县南新镇棉簇村支部书记、主任刘凯介绍:棉簇村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投入到服务文旅大会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中,截至目前,对该村沿线村民楼房进行风貌改造,同时全面清理路域范围内的白色垃圾,并完成公路沿线花草种植。采取“展厅+博古架”的模式,打造了岷江石文化一条街,展现了棉簇特色。下一步,该村将持续维护好、管理好一花一木,时刻保持村容整洁,以崭新的业态、优美的环境喜迎全省文旅大会在阿坝州召开。

据悉,为全力推动旅发大会各项任务落实,南新镇抢时间、提速度、全力冲刺,做到建设现场天天有变化,高质量完成各项目建设点的任务,扎实推动文旅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快落地。目前南新镇风貌改造304栋,面积83027平方米,种植花草1801.8平方米,建博古架94个。(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