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2023年浙江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茂县召开2023年浙江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工作会。县委书记唐远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唐远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用好资源,坚决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阿坝州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涉藏州县对口支援工作绩效综合考评结果2023年浙江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过去一年,全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对标指标差距,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拼抢意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把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出来、把产生的问题症结挖清楚,务求实效、细化措施,确保每个领域、每个条块都进位提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整改提升。要严格对标对表《通报》反馈问题,紧扣创建“省级重点帮扶优秀县”目标任务,深入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精准施策、彻底整改,提升帮扶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坚持用系统的思维和法治的理念推动工作,健全问题发现、研判、解决的长效机制。三是用好帮扶资源,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要坚持把落实帮扶工作任务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和发展意识,大力推动帮扶工作向更深层次拓展深化。要积极主动申报争取“中、省项目支持”;聚焦供给改革争取“产业项目支持”;精准对接需求争取“民生项目支持”;深化互派互访争取“人才项目支持”;扩大交融交往争取“民间项目支持”。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确保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齐心协力,进一步夯实帮扶工作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帮扶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要主动承担起分管领域和联系镇村帮扶任务落实的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帮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及时推动下达的帮扶项目,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及时落实好关心关爱帮扶干部的政策要求。县对口支援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定期盘点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召开联席会议部署推动,确保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主动沟通汇报。要坚持条块结合,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组织帮扶任务涉及的重点部门,加强与援助单位对接汇报,共同做好帮扶计划制定、帮扶项目落实、帮扶人才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形成同频共振的帮扶工作合力。三要加强宣传激励。要加大帮扶工作成效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在全县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帮扶工作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评选,及时向县委和派出单位推荐表现优秀的干部人才,进一步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状态。四要从严督查检查。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州考核指标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县帮扶工作考核体系,及时做好帮扶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定期对帮扶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帮扶责任不落实、帮扶项目推不动、帮扶成效打折扣的,从严追责问责。

县领导彭毅、杨智懿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稿件/图片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黎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