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杨健到部分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到部分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杨健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合理规划乡村布局,结合当地实际和资源禀赋,进一步盘活资源资产,用好用活政策资金,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提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

杨健一行先后来到赤不苏镇维城村、曲谷村,叠溪镇牛尾村、杨柳村、蚕丛村,沙坝镇纳呼村,沟口镇飞虹村,富顺镇胜利村、唱斗村,土门镇太安村、新洋村、亚坪村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杨健认真听取汇报,仔细询问乡村振兴工作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思路和方法。

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杨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要立足高点定位,因地制宜做好长远规划,科学合理进行布局,大力挖掘产业培育功能,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结合特色资源挖掘与打造,把示范村各重要节点串联起来,通过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的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把发展旅游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为农村发展注入活力,全力促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杨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要聚焦重点、系统谋划,坚持精益求精,加强现场管理,强化质量安全,统筹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确保各环节工作衔接顺畅、高效运转。施工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科学管理,严格按照工程计划要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早日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县领导张威、兰志龙、杨飞分别陪同调研。(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