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到叠溪镇沟口镇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1日,县委书记唐远益到叠溪镇、沟口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地灾防治、环境治理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工作。唐远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完善体制机制,抓好隐患排查、环境整治,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岷江叠溪段,唐远益实地查看了河堤周边环境,听取该镇关于岷江叠溪段治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防汛备汛、地灾隐患点排查监测、环境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唐远益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加快水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备汛、地灾防治、环境隐患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拿出硬手段、强措施,系统推进治水工作,切实扛起管水治水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域共治,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全面排查,科学分析原因,精准掌握岷江河水质情况。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建立巡河护河常态化机制,加大监管整治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天气形势的会商研判,强化预报预警。要加强河道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建优工作机制,落实值班值守,科学统筹人员力量、调配物资装备,抓好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在沟口镇,唐远益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管理、水源水质保护、防汛备汛、地灾风险隐患排查措施落实、环境治理等情况。唐远益要求,要加强河流日常巡护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河道保洁、污染源治理,切实做好河道“清四乱”工作。要加大对河流水生态保护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参与保护意识,实现干群共治。要认真履行河长制职责,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沿岸生态修复和森林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唐远益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指挥,补齐短板弱项,做足万全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应对工作,从紧、从严、从实将各项防汛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