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杨健到部分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到部分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等工作。杨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不断筑牢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健先后来到叠溪、黑虎、渭门等镇,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暴雨蓝色预警信息发布后各镇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健指出,汛期自然灾害分布广、隐蔽性强、突发性高、危害性大。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之又慎做好“防抗救”各项工作,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杨健强调,各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坚持汛期“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化”应急演练,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各项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