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开展杜绝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茂县公安、县卫健、市场监管、烟草专卖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内药店、个体诊所、口腔诊所、精神专科医院等麻精药品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中,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台帐等方式,重点针对麻精药品的储存与保管、采购验收、病历管理、安全管理、值班巡查、丢失报告等制度进行查看;重点围绕是否对麻精药品进行“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账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及“双人双锁”进行检查;查验了购进来源使用流向,货、账、票、款是否一致等情况。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有关麻精药品管理的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机构加强培训,提高意识,加强管理,细化措施,同时,要按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要求,加强自主管理,开展麻精药品日常自查及专项自查。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