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渭门镇开展防火宣传“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茂县渭门镇发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网格员力量,逐户开展防火宣传“敲门行动”,引导群众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

宣传中,渭门镇87名网格员组成宣传小分队,以所属微网格为宣传区域,逐户敲门发放《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火“法七条”》,并结合近期发现的违规农事用火和周边地区火灾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七条处罚规定,面对面提醒群众不得违规野外用火,让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同时,针对长期不在村居住但回村耕种的群众,网格员通过电话、微网格工作群等方式对其进行宣传提醒,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转发宣传信息180余条次,覆盖群众7000余人。 (渭门镇  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