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富顺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富顺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政策宣传与技术服务,了解各村春耕备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农民群众合理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走访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做好各类强农惠农政策、防火规定的宣传及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的讲解和推广工作,详细了解农户春耕备耕有关情况,帮助农户找准短板,理清思路,及时将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困难反馈给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各级人大代表收集反馈问题5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个

富顺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目标,积极邀请县科农部门技术人员和辖区内的“田秀才、土专家”进村入户“传经送宝”,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肥料配制、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加强对春耕生产的现场指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不断提高农民农业生产技能和科学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为全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据悉,据初步统计,全镇完成粮食播面2600亩,蔬菜500余亩。下一步,富顺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技术服务,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富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