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黑虎镇开展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各类突发事件,提升防汛减灾应急组织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茂县黑虎镇开展了2024年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以该镇小河坝村因连降大雨导致山体滑坡、水位上涨,当地群众、外来游客被困为背景。演练中,正在巡山的山洪地灾监测员发现山体滑坡、水位上涨后,立即上报镇防汛减灾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该镇防汛减灾指挥部及时发出汛情预警信号,启动防汛减灾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民兵抢险组、灾险灾情调查监测组、交通治安管理组、医疗卫生组、电力通讯保障组、后勤保障及宣传报道组等迅速集结。研判情况、抢险救援、疏散受灾群众等演练程序有序开展。演练中,各职能部门衔接紧密,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现场医疗救治到位、救灾安置及时合理,达到了锤炼队伍、积累经验的预期效果。

据悉,下一步,黑虎镇将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黑虎镇机关单位、驻村工作队(组)成员、辖区内各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两委干部、地质监测员及山洪监测员参加演练。图片/文稿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黎文彬 沙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