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沟口镇强化森林草原防火“法七条”宣传 筑牢清明“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清明即将到来之时,茂县沟口镇多样化开展“3·30”森林火灾警示日及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火“法七条”宣传活动

活动中,茂县沟口镇结合近期森林防火形势,组织网格员、护林员、地灾员,走进镇深沟村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坝坝会”形式,向群众集中宣讲《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火“法七条”》野外用火管理规定、“十不准”“六不烧”等方面内容,讲解森林草原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森林火灾警示案例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主动防火意识,从思想上加强对“法七条”的认知,确保干部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警钟长鸣、入脑入心”。

“听了宣传,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在清明节期间,我们将坚决做到上坟不烧纸、不点蜡,不在田边地头焚烧垃圾、枯枝,不带火进山,确保我们的家园安全。”沟口镇深沟村村民白成元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沟口镇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张贴防火通告100余张。下一步,沟口镇将紧盯清明、春耕生产重点时段,以进山路口、墓区、生活区周边林地为重点,合理设置森防卡点,集中网格员、护林员、地灾员、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力量,做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常态化开展“法七条”宣传、巡逻值守、重点人员监管等工作,确保不发生火情火险,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融媒体中心沟口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