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9日,县委书记唐远益在叠溪镇、富顺镇督导检查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唐远益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宣传好、落实好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火“法七条”,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前端管控、源头管理,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副书记肖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志宏陪同。

督导检查中,唐远益先后来到叠溪镇松坪沟、富顺镇川青铁路茂县站,详细了解瞭望塔点及防火卡点值班值守、“法七条”宣传、火源管控、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查看了卡点进出人员台账,并与护林员进行了交流,了解瞭望塔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唐远益指出,当前全县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清明节将至,火灾风险进一步加大,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唐远益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落小工作任务。巡山护林人员要增加巡护频次,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火源管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深入开展林区火灾隐患排查,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以多种方式、各种渠道深入宣传《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火“法七条”》,不断提高全民防灭火意识,推动形成全民知法、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唐远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依托“微网实格”基层治理体系,紧盯重要时点、关键环节、重点区域,坚持关口前移,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路段日常巡逻管护,从严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在富顺镇川青铁路茂县站,唐远益实地督导检查川青铁路茂县站河道、排水沟、卫生死角,田间地头生活垃圾处理,农户户内卫生清理等整治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唐远益要求,各镇、各单位要齐心协力抓好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提升公共环境卫生服务水平,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实行环境卫生监督牌制度,各村分段、划片承包到人,进行日常清扫、管护。要每天对村道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以及河岸垃圾、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进行清理整治。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整治标准和要求,对重点区域强化整治,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让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真正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力军”。

期间,唐远益还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文稿:县融媒体中心  黎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