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茂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茂县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金发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0〕1精神,进一步激发军地新一轮省级双拥先进县创建热情,提高社会各界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为扎实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激励茂县籍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立业,为国防建设多作贡献。结合我县实际,现将茂县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一次性奖励金如下:

一、奖励对象

茂县籍入伍现役军人。

二、奖励标准

本通知自2020年8月1日起,茂县籍现役军人(个人)在部队服役期间获得下列荣誉的每户家庭一次性赠送奖励金如下:

1.被授予荣誉称号的,为10000元;

2.被荣立一等功的,为7000元;

3.被荣立二等功的,为5000元;

4.被荣立三等功的,为3000元;

5.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士官)的,为1000元。个人在服役期获得荣誉证书的不在本通知范围。

三、奖励规定

1.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茂县籍现役军人在服役期内荣获立功证书或喜报后,进行登记造册,并将奖金和证书发放给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或其家属。

2.年度内多次获得立功的,按照最高等级标准增发一次性优待奖励金。

四、奖励依据

现役军人凭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寄发的《受奖通知书》、《立功喜报》或《优秀义务兵(士官)喜报》,给予奖励。

五、经费保障及慰问方式

向县人民政府请示报告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县人武部每年分上半年“八一”前期和下半年元旦、春节“双节”慰问纳入慰问对象。

六、有关要求

1.由县人民政府部署安排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人武部牵头,立功军人所在镇、村(居委会)配合。

2.慰问金按照立功受奖现役军人提供的居住家庭详细地址、联系人予以给付,对追授荣誉称号及个人一、二、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有关规定执行,其慰问金不得与一次性抚恤金合并发放。立功受奖现役军人有多个家庭关系或多个家庭住址的,由受奖现役军人指定为其中一个家庭庆送喜报,严禁一功多报。

3.喜报和受奖通知书须由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寄发。

4.所需慰问经费及庆送活动经费纳入每年八一、春节慰问经费列支。

                                                                                                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9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