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茂县县委办公室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县委县政府领导接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门: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川委办〔2017〕44号)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及时、有效、就地解决群众诉求,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县委、县政府决定继续开展县委、县政府领导接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访领导和部门

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涉及信访事项的相关部门。

二、接访活动安排

(一)接访时间。根据《2021年县委县政府领导接访活动日程安排》开展接访活动(见附表),县信访局将根据日程安排适时向接访领导推送接访日程;下访活动日程由接访领导根据信访事项确定。

(二)接访地点。县信访接待中心领导接访室、视频接访会议室(地址:茂县凤仪镇羌兴大道240号);县委县政府领导办公室;领导下访点。

(三)接访方式。1.县信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来访;2.视频系统远程接访;3.下访点接访;4.预约领导接访;5.办公室接访。

三、接访活动要求

(一)做好保障工作。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川委办〔2017〕44号)要求,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活动每季度至少1天,具体接访方式由县信访局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报告接访领导确定。县信访局和各承办部门要做好领导现场接访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领导接访活动顺利进行。

(二)做好信访件办理。各承办部门须按照领导在接访活动中提出的要求或作出的批示,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事项,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包案,分管领导、承办单位和具体负责人要认真研究办理。领导接访案件自接待之日起30日内办结,书面报告接访领导,并抄送县信访局。

(三)做好信息录入。各承办部门要按信访程序将受理告知书、答复意见书及送达回证,承办报告、领导包案表、包案领导的结案审核意见、领导与信访人见面开展工作、回访的场景照片等相关材料规范录入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领导下访接待群众相关资料由县级领导随行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提供给县信访局录入系统。

(四)做好责任落实。领导接访案件落实情况,由县信访局跟踪催办督办,确保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取得实效;对因工作失职等原因造成问题没有解决,引发集体访、越级访的,将依规依纪建议追究相关部门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维持接访秩序。1.对无理缠访、闹访的人员,县信访局要依法进行劝阻、教育;劝阻无效者,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2.县公安机关要协助做好接待日现场秩序的维持工作。对妨碍、干扰接待日工作秩序,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的,采取必要的现场处置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3.县新闻媒体和“茂县人民政府”网站要对领导接访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附件:2021年县委县政府领导接访活动日程安排



                                                                   中共茂县县委办公室   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