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大红袍”花椒成熟上市 预计产量达200万斤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眼下,正值茂县“大红袍”花椒成熟采收的季节。走进各乡镇,随处可见村民提篮挎笼采摘花椒或在村寨平房顶上、院坝处晾晒花椒的场景。 

  茂县花椒栽培历史悠久,质地优良,大量栽植的“大红袍”花椒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具有肉头厚、麻味纯、含油量高、芳香浓郁、天然无污染等特点,在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是茂县老百姓主要经济收入之一。 

  据悉,近年来,茂县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组织技术专家下乡指导、实施高半山“茂汶花椒”基地项目建设等举措,不断壮大茂县花椒产业。截至目前,茂县已在沟口、永和、黑虎、飞虹、太平等15个乡镇栽植“大红袍”花椒5.25万亩,今年预计产量在200万斤左右。(县融媒体中心  县林草局  沟口乡  太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