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解决城中村两委活动室建设用地和资金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1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案 由:关于解决城中村两委活动室建设用地和资金的建议 

  提议案、建议人或代表团:凤仪片区代表团
   领衔代表姓名:何有信、刘作明、陈显荣、付有弟、邱光德、罗福芝、
 刘斌、易武福、杨皖平、余贵善
   代表团:凤仪片区代表团
   联系人:曾杨(18096394888
   内 容:
 

  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基层政权和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修建和完善了村(居)两委活动室与群众集体活动中心的建设,使党和政府在农村基础政权得到不断巩固和完善,体现了党对基层组织和民众的关心。提高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提升了村(居)两委会的办事效率与服务质量,方便了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顺利贯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联络,对及时执行上级的决策、决议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还有部分村未建两委活动室,制约了村级组织的建设发展。
    存在的主要问题:
 

  根据调查,我县共有147个村(居),目前还没有修建村两委活动室的村共有3各,分别是凤仪镇的顺城村,前进村,南桥村。三个村均属城中村,地处县城城区核心区。“5.12”地震后,村两委会都致力于服务灾后重建,失去了争取修建两委活动室建设的机遇。现在给两委会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以前的农民书屋,远程教育都租借房屋开展,档案资料存放在干部家中;干部会议只能在村民或干部家中进行,群众会议全都是露天举行。最为头痛的换届选举大会,四处寻找。借用适宜于1000多选民参加选举的场所和场地。村两委活动室建设的缺失,造成干部办公无场所,群众办事到处找的尴尬窘境。村两委活动室和群众集体活动中心的建设是村两委会多年的愿望,也是各村人民企盼解决的最大呼声。
    建 议:
 

  为方便村干部办公、村民办事,请政府继续加强继承组织建设,加大对无村两委活动室的建设和投入。解决修建两委活动无建设用地与资金的困难。

  关于解决城中村两委活动室建设用地和资金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曾杨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城中村两委活动室建设用地和资金的建议》(第30号)收悉,感谢您们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城中村两委活动室建设用地和资金一事答复如下: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我县积极争取中央资金和山西省对口援建资金,在全县21个乡镇修建了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采购配置了厨房餐饮餐具和桌椅等办公设备。该项目建成后从根本上解决了全县村(居)委会的办公问题,成为了村(社区)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政策宣传中心,村老年活动中心;为两委召开群众大会,研究发展大计,议定重大事项及群众开展文化活动和办理红白喜事提供了良好场所,增进了群众的凝聚力,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 

  但由于我县财力拮据,加之,各村情况不一,村组居住地较为分散、城市改造、规划调整等原因,个别村现无村活动室。根据您们提出的建议,经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协商,建议待我县在争取到国家专项资金时,加大对村综合服务中心提升建设及对设备的充实和增添。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茂县民政局 

                                                                                        2017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