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暨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茂县召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暨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县安委会主任高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唐远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江涛,副县长卞思雨、钟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州防震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茂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南新镇、土门镇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举措、压紧责任,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不放松。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措施落实上不含糊。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环节,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在组织保障上不懈怠。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茂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不折不扣地落实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行业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和重点环节安全管控;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