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南新镇将农技“课堂”办在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茂县南新镇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组织农技人员将农技“课堂”办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分散性教学,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撑。

在南新镇牟托村甜樱桃种植户田间,农技员戴着口罩现场授课模式,从甜樱桃花前复剪追肥清园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入手,为种植户讲解花前施肥的正确方法和技巧,详细解答种植户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凤毛坪村羌脆李种植园,农技员现场对李树“把脉问诊,指导种植户开展翻地施肥、移栽、灌溉等果树春管技术知识。

据悉,目前,南新镇形成以青红脆李、甜樱桃、枇杷、苹果特色水果为主,以辣椒、白菜、莴笋等蔬菜种植为辅的农业产业格局。现有优质特色水果12105亩,优质蔬菜7020亩。(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