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4日,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业、各战线的人大代表聚一堂,共商茂县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代表138名,实到代表12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高加军、周启军、尕玛格拉、史志刚、东周、欧全春、余瑞昭、黄健、郭汶。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政协主席王斌及大会主席团成员;除主席团成员外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级非领导干部、省和州属单位县级干部及驻军负责人参加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出席政协茂县第十五届次会议全体委员列席大会。周启军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听取了唐远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回顾2019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茂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及县委十二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抓住“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6009万元,同比(下同)增长5.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5038万元22%;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140691万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683万元,增长28.4%;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701万元,增长0.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4509元,增长8.62%;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4392元,增长10.28%;接待国内外游客302.39万人次,增长115.9%;实现旅游总收入223872万元,增长115.3%。2019年末,全县城乡居民储蓄存款354640万元,较2018年末增长5.4%。

《报告》从增动力、提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治污染、重保护,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调结构、促融合,持续做优发展质量强基础、提品质,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办实事、惠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安全、促和谐,持续维护社会稳定;破瓶颈、增活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改作风、优环境,持续加强政府建设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茂县2019年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政府大力支持驻县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科协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浙江温岭玉环东西部扶贫协作、眉山东坡省内对口帮扶、省直机关定点帮扶、有识之士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报告》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全面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目标,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茂县“五地一中心”建设,保持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报告》提出2020年茂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4571万元,增长7%;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145137万元3.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6541万元,增长10%;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00万元,增长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275万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860元,增长10.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290元,增长8.1%;接待海内外游客333万人次,增长10.1%;实现旅游总收入283000万元,增长26.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

《报告》要求,为实现上述目标,要努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二要坚决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三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坚持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八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快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大会还审查了《茂县2019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茂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